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宜蘭博物館QATABAN~宜蘭‧慢活‧騎步走

(宜蘭博物館QATABAN~宜蘭‧慢活‧騎步走」活動現場來賓合照

活動說明

以噶瑪蘭語意為「豐年祭」的QATABAN為主題,宜蘭博物館界在此齊聚,並帶來象徵各館舍在宜蘭深耕的泥土,共同栽種培育宜蘭縣樹「台灣欒樹」樹苗,代表宜蘭博物館界齊心為博物館產業的努力與決心。泰雅族、噶瑪蘭、阿美族、漢民族等在蘭陽這塊土地上居住的不同族群,也以各種不同的表演形式,祝賀「宜蘭博物館月」的誕生。也藉著與大家分享壽桃的方式,慶賀「蘭博家族十周年」及「蘭陽博物館一周年」,為宜蘭博物館產業的發展祈福。

活動內容

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一歲了!為慶祝博物館長尾巴及宜蘭博物館家族成立10週年,從10月14日(五)至11月20日(日),宜蘭這一座「博物館」端出知性的盛宴讓您饗用不盡!

今(14)日於蘭陽博物館的慶生活動上,以噶瑪蘭語意為「豐年祭」的QATABAN為主題,宜蘭博物館界在此齊聚,並帶來象徵各館舍在宜蘭深耕的泥土,共同栽種培育宜蘭縣樹「台灣欒樹」樹苗,代表宜蘭博物館界齊心為博物館產業的努力與決心。
    
泰雅族、噶瑪蘭、阿美族、漢民族等在蘭陽這塊土地上居住的不同族群,也以各種不同的表演形式,祝賀「宜蘭博物館月」的誕生。也藉著與大家分享壽桃的方式,慶賀「蘭博家族十周年」及「蘭陽博物館一周年」,為宜蘭博物館產業的發展祈福。

當(14)日中午,博物館將帶領民眾騎單車悠遊頭城老街、文創投圍園區、李榮春文學館,並讓大家DIY做紅龜粿、體驗大神尪,希望藉由具有『慢活』概念的『騎步走(騎自行車、步行、慢跑)』,推廣博物館知性休閒之旅。

同時更邀請大家從10月14日(五)至11月20日(日),在這屬於宜蘭博物館家族的「宜蘭博物館月」,以悠閒的步伐,以及健康、減碳的方式,遊走宜蘭的博物館,欣賞多采多姿的宜蘭文化。

在這段期間民眾可以持「博物館QATABAN~宜蘭‧慢活‧騎步走」慢遊地圖,到各館舍參與相關活動行程並集章,憑優惠券可享各種超值優惠(免費、折扣、贈品、加量不加價等),集滿五個章寄回蘭陽博物館可參加抽獎。

10月15日、16日,在蘭陽博物館還有戲劇和舞蹈表演,和蘭陽博物館同一天生日(10月16日)的壽星,在16日當天更可免費入館。歡迎大家前來蘭博慶生!

活動花絮
<br/>各館舍代表將取自各館的泥土倒入台灣欒樹盆中
各館舍代表將取自各館的泥土倒入台灣欒樹盆中
<br/>博物館月起跑
博物館月起跑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