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蘭博旅人-依山傍海小旅行【東澳,乘飛魚入夢】

蘭博旅人-依山傍海小旅行文宣

活動說明

初秋的周末,來一場與山海面對面的深度小旅行。

今年蘭陽博物館與旅人書店合作,安排了四條路線的小旅行,帶著旅人從山邊到海邊、從部落到河岸,以低碳旅遊的方式深入宜蘭的河海邊界。比起旅遊,或許更像是生活的串聯,無論是土地上曾經經歷的事或此刻日常裡的片段分享,人們總依賴也嚮往著自然,而自然本就是開放式博物館。懷著期待與好奇,跟著蘭博旅人探索未知吧! 

出了蘇花改隧道左轉,先別急著前往粉鳥林。旅人將帶著你從東澳火車站循著社區巷尾進入東岳部落。午餐以原民香料—馬告入菜,手作馬告捲餅與飛魚壽司,品嘗跨族群的巧妙融合。比秘境更值得一窺究竟,讓東澳國小校長與我們分享射箭隊與飛魚辣椒相遇的故事,接著騎上單車,順著故事發展的線路往飛魚上岸的漁港前進,與東澳灣的蔚藍比肩,認識烏石鼻生態保護區,想要知道蔚藍裡藏著什麼大祕寶嗎?我把所有線索都藏在旅人的探險裡了。

 

▼依山傍海小旅行:

※時間:9/20(日)、10/18(日)、11/07(六)  10:40-16:00

※費用:原價$899元,優惠價 $600元(費用包含無線導覽設備、交通、午餐及旅平險)

※地點:東澳

※報名資格:需年滿12歲,可自行騎腳踏車

※導覽交通:步行∕腳踏車

※帶路人:鄔誠民

※體驗路徑:東澳火車站(集合)→東澳社區及國小導覽→泰雅風味料理製作→午餐(泰雅風味料理)→傳統泰雅木工竹箭體驗→烏石鼻生態保護區(粉鳥林秘境)→冷泉鱘龍魚養殖導覽→東澳火車站(解散)

※報名連結:詳相關連結

 

指導|文化部

主辦|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承辦|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執行|現思文化創藝有限公司、旅人書店

聯絡|0935357343(林先生)

活動花絮
東澳小旅行射箭體驗
東澳小旅行射箭體驗
東澳小旅行製作原住民傳統美食香蕉飯
東澳小旅行製作原住民傳統美食香蕉飯
東澳小旅行漫步東岳部落
東澳小旅行漫步東岳部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