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106年宜蘭博物館月系列活動「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

宜蘭博物館家族入校園活動照

活動說明

宜蘭擁有5、60家地方文化館,包括校園館、社區館、休閒農場、觀光工廠、文化資產館、博物館等,今年蘭陽博物館與橘之鄉、大安藥園休閒農場、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勝洋休閒農場、白米木屐村等5家館舍,合作辦理宜蘭博物館家族環境教育與在地知識入校園活動。希望將本縣各館豐厚的特色,轉換為適合國小學童延伸的教學活動,讓宜蘭的孩子瞭解環境與生活的連結性與重要性,增進對宜蘭在地環境的認識。

  • 辦理單位
  •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宜蘭縣政府教育處
  • 主辦單位:宜蘭縣立蘭陽博物館
  • 合辦單位:大安藥園休閒農場、橘之鄉、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勝洋休閒農場、白米木屐村
  • 活動對象:宜蘭縣國小學童(依課程內容設定年級)
  • 申請辦法(詳活動簡章)

自9月4日起至9月11日止(或額滿為止),申請方式一律以上網填寫GOOGLE表單報名(詳外部連結)。本館將在收到報名表3日內與學校老師確認(依傳送時間先後為錄取順位),若學校未接到通知,請主動來電洽詢,洽詢電話:9779700分機306、304,9月18日(一)於蘭博官網公告參加學校名單。

活動花絮
<br/>白米木屐館
白米木屐館
<br/>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br/>勝洋休閒農場
勝洋休閒農場
<br/>橘之鄉
橘之鄉
外部連結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