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蘭博旅人-依山傍海小旅行「大溪,與山海齊行」

初秋的周末,來一場與山海面對面的深度小旅行。

今年蘭陽博物館與旅人書店合作,安排了四條路線的小旅行,帶著旅人從山邊到海邊、從部落到河岸,以低碳旅遊的方式深入宜蘭的河海邊界。比起旅遊,或許更像是生活的串聯,無論是土地上曾經經歷的事或此刻日常裡的片段分享,人們總依賴也嚮往著自然,而自然本就是開放式博物館。懷著期待與好奇,跟著蘭博旅人探索未知吧! 

宜蘭的大溪對於喜愛步道健行的人或許不陌生,一出車站即可遠眺龜山島,走一小段路即可到達桃源谷步道的入口。

旅行中我們將以步行認識這個依山傍海的聚落,大溪老街保留著不少小巧的傳統石造老屋,大溪橋從日治時期即撐起兩岸居民的往來並留存至今,河濱公園旁有著一條在地居民才知曉的山邊小徑。漁港的海鮮或許是最為人所知的大溪模樣,但下午漁獲拍賣現場的喧騰你可曾在現場聽聞過呢?

除了遠眺,我們將走入龜山島人的記憶。龜山島遷村歷經三代後,此刻的漁村聚落仍緊連著過往的島居與海洋文化。

想要知道蔚藍裡藏著什麼大祕寶嗎?我把所有線索都藏在旅人的探險裡了。

 

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