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蘭博騎蹟-時潮濕地之旅

蘭博騎蹟-時潮濕地之旅海報

活動說明

【宜蘭博物館月系列活動】

輕騎版的鐵馬小旅行來囉~~
邀請各位朋友們參加「蘭博騎蹟之旅─蘭陽博物館單車小旅行」
認識頭城舊地名、來去看看濕地的好朋友……

1.頭城舊地名之旅10/29(六)、11/05(六)、11/12(六),08:30-12:00
2.時潮濕地之旅10/30(日)、11/06(日)、11/13(日),08:30-12:00

活動內容

【宜蘭博物館月系列活動】蘭博騎蹟—時潮濕地之旅

這一趟小旅行的主要目地的,是候鳥天堂--時潮濕地,時潮是宜蘭地勢比較低窪的地方,舊名塭底就是這樣來的,目前宜蘭農田正在休耕,正好成為候鳥停駐之地,水田上蒼鷺、花嘴鴨、高蹺鴴……早就在那兒自得其樂的遊玩起來,我們在觀鳥亭遠望著他們,希望下週來還能再見到你們啊!

非常幸運地,一路上孔明車隊吳老師以輕鬆、專業的解說方式,為大家講解時潮社區的產業、地名由來……;宜蘭鳥會吳理事長專程帶了兩支單眼望遠鏡,讓學員們大開眼界;本館蘇老師加碼解析頭城老街建築,一趟遊程,三種專業,真是讓大家收獲良多啊!

活動花絮
時潮濕地之旅學員大合照 時潮濕地之旅學員大合照
宜蘭鳥會吳理事長專程帶了兩支單眼望遠鏡,讓學員們大開眼界 宜蘭鳥會吳理事長專程帶了兩支單眼望遠鏡,讓學員們大開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