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蘭博騎蹟-頭城舊地名之旅

蘭博騎蹟-頭城舊地名之旅海報

活動說明

【宜蘭博物館月系列活動】

輕騎版的鐵馬小旅行來囉~~
邀請各位朋友們參加「蘭博騎蹟之旅─蘭陽博物館單車小旅行」
認識頭城舊地名、來去看看濕地的好朋友……

1.頭城舊地名之旅10/29(六)、11/05(六)、11/12(六),08:30-12:00
2.時潮濕地之旅10/30(日)、11/06(日)、11/13(日),08:30-12:00

活動內容

【宜蘭博物館月系列活動】蘭博騎蹟—頭城舊地名之旅

隨著東北季風的增強,週六的宜蘭一早就是陰雨綿綿,早上7點多,學員們陸續到來,但個個看起來精神抖擻,整裝蓄勢待發。

在本館研究員林正芳老師的帶領下,我們實地走訪頭城各聚落,拜訪被林老師戲稱是林家森林的林家花園,來到楊士芳家族墓園,聽聞宜蘭第一也是惟一進士—楊士芳的故事。

穿梭在山線與省道間的鄉間小路,梯田、水圳、軍事地景、寺廟、三兩成群的候鳥與我們,一起在毛毛細雨的頭城,聽故事。

活動花絮
頭城舊地名之旅 - 從蘭博出發 頭城舊地名之旅 - 從蘭博出發
頭城舊地名之旅 - 下埔老厝 頭城舊地名之旅 - 下埔老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