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2015宜蘭博物館月活動-宜蘭心色彩

2015宜蘭博物館月活動-宜蘭心色彩活動照

活動說明

「宜蘭心色彩」著眼於蘭陽平原上自然呈現的豐富顏色,除家族館臉書案讚頌好禮活動外,為增加民眾參與感,蘭博規劃「黃金線」、「藍綠線」、「橘紅線」三條主題色彩遊程,凡集滿任一遊程館舍及蘭博戳章,便可至蘭博兌換日夜杯。此外,「2015蘭博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以顏色豐富的原住民音樂及舞蹈為主題,邀請縣內重要原住民演藝團體、學校社團、以及具有文化資產價值之原住民歌手至館演出,包括門諾漾文化藝術團、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四季青少年舞蹈團、築夢工作室、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等團體,使來館民眾更認識部落文化。

活動內容

「認識宜蘭的窗口」蘭陽博物館(以下簡稱蘭博)在博物館家族成員的催生下,於2010年10月誕生,因此相約以10月作為紀念的月份,共同營造宜蘭博物館月,每年舉辦一系列的聯合主題活動,展現「宜蘭是一座博物館」的內涵。今年主題著眼於蘭陽平原上自然呈現的豐富顏色,命題為「宜蘭心色彩」,各項精采的活動、遊程及音樂節將陸續從10月1日開始啟動。

此次活動共計11家館舍參與,包括白米木屐館、橘之鄉、蜂采館、旺山休閒農場、莎貝莉娜文創體驗館、宜蘭酒廠、珍珠社區稻草工藝館、宜蘭餅發明館、深溝水源生態園區、員山機堡及蘭陽博物館,除了有多元的體驗活動,其中9家館舍推出「臉書按讚送禮」活動,邀請大家一起蒞臨參與宜蘭博物館群的盛事。

蘭博為增加民眾參與感,也於活動期間規劃「黃金線」、「藍綠線」、「橘紅線」三條主題色彩遊程,只要民眾集滿任一遊程館舍及蘭博戳章,就可至蘭博兌換日杯或夜杯1個(限量200個),送完為止(兌換地點蘭博服務台)。

在博物館月期間,蘭博於每個週六(10/3、10、17、24、31)下午15:00至16:00舉辦「2015蘭博四季音樂節:秋天民族樂」。本季演出以顏色豐富的原住民音樂及舞蹈為主題,邀請縣內重要原住民演藝團體、學校社團、以及具有文化資產價值之原住民歌手至館演出,包括門諾漾文化藝術團(10/3)、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10/10)、四季青少年舞蹈團(10/17)、築夢工作室(10/24)、瑪嘎巴嗨文化藝術團(10/31)等團體,使來館民眾更認識部落文化。10/10適逢雙十連假,蘭博邀請到屏東排灣族歌手少妮瑤.久分勒分演出;持續創作及發行母語演唱專輯的少妮瑤,為目前台灣最年輕的女性口、鼻笛傳承藝師,將會於現場演奏此項排灣族的代表樂器,節目相當難得不容錯過。

此外,曾參與去(103)年蘭博四季音樂節冬季演出「時光明信片」活動的遊客,於今年10月博物館月期間,憑蓋有郵戳、或蘭博紀念戳章之時光明信片,可享有「兩人參觀蘭博常設展、一人免門票(以票價低者為主)」之優惠,歡迎大家再次蒞臨蘭博參觀。相關活動詳情請見蘭博官網(www.lym.gov.tw)。

活動花絮
<br/>2015宜蘭博物館月活動 - 臉書按讚送禮
2015宜蘭博物館月活動 - 臉書按讚送禮
附件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