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台灣碗盤博物館-「穿越黑暗・迎向豐盛之旅」系列活動

台灣碗盤博物館-「穿越黑暗・迎向豐盛之旅」系列活動宣傳海報

活動說明

自COVID-19疫情以來,改變了人與人原有⽣活。博物館透過跨域共同合作,以「台灣碗盤之美來穿越黑暗」,呈現⾯對衝擊後我們仍是那個持續努⼒的⼈,將帶來豐收,人與人的韌性亦將以新的常態拉起序幕-一起「迎向豐盛之旅」~

1950年是台灣手繪碗盤的蓬勃年代,釉下多彩與各式樣的手繪圖紋碗盤是台灣碗盤博物館內重要典藏品特色,這些古早味碗盤記錄了珍貴且純粹的「台灣原生美學」。本次展覽經由碗盤裡的美學作為媒介,以時裝設計的方式,配合疫情發展透過靜態展實體與線上展、服飾走秀影片直播展覽方式,帶領大家在疫情期間,讓碗盤之美、傳統生活與人情味以嶄新面貌重新回到我們的生活,也重新發現人與人的可貴互動與生活中美好事物的價值。

靜態實體展: 2022/5/1~5/8 台灣碗盤博物館
靜態線上展: 「迎向豐盛之旅」線上特展
靜態展講座: 2022/5/7 14:00~15:00
主題: 「台灣碗盤 X 原生時尚」

主講人:服裝設計師 呂學政 (呂(Lu Xue Zheng)十上整合設計)

演講內容:
             .來自文化與生活根源的時尚美學
             .「迎向豐盛之旅」展品導覽
             .碗盤設計品穿搭體驗

指導單位:文化部、宜蘭縣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台灣碗盤博物館
協辦單位:呂(Lu Xue Zheng)十上整合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