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hit counter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蘭博旅人-依山傍海小旅行「壯圍,積沙丘守望」

初秋的周末,來一場與山海面對面的深度小旅行。

今年蘭陽博物館與旅人書店合作,安排了四條路線的小旅行,帶著旅人從山邊到海邊、從部落到河岸,以低碳旅遊的方式深入宜蘭的河海邊界。比起旅遊,或許更像是生活的串聯,無論是土地上曾經經歷的事或此刻日常裡的片段分享,人們總依賴也嚮往著自然,而自然本就是開放式博物館。懷著期待與好奇,跟著蘭博旅人探索未知吧! 

乘著台灣好行綠18來一趟濱海公路之旅。第一站選在壯圍沙丘旅遊服務園區,蜿蜒的海岸沙丘與龜山島共構守護蘭陽平原,而立於其上的建築外觀與沙丘地形融合為新的地景,土地貧瘠卻富有生命力。午間來到園區二樓的餐廳享用地方特色料理,接著我們乘著公車來到大福漁人故事館,順應著地形變化而生的產業如今交託在地方青年的手上,餐桌上新鮮的九孔與白蝦來自哪裡?又是如何養成?跟著蘭博旅人一起走入產地現場,拉近與食的距離。此外,公路兩側沿線的特色廟宇數不盡更道不完,故事就從補天宮拉開序章吧! 

往下